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教育扶贫,“111计划”百名升学规划师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是新高考继续深化的一年,截至今年,已有21个省份进入新高考。与新高考相关的学业规划、生涯规划等,存在着大量的需求缺口。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教育扶贫,助力更多优秀学子在升学路上不困惑、不迷茫,由中国网教育升学规划论坛发起的“111计划”于近日启动,目前正处于规划师报名征集阶段。

据介绍,“111计划”是指面向所有升学规划从业者,征集不低于100名升学规划师;升学规划师针对县级及以下中学学生,每人义务服务学员不低于10人;通过该公益助学活动,预计受益学子累计超过1000人。

“111计划”一经推出,便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众多升学规划从业者积极踊跃报名,三天之内报名人数便达到数百人。“111计划”的最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将于10月23日在长春举办的中国网教育升学规划论坛第六届峰会上揭幕。

“扶贫先扶智”,该计划的受益对象全部为县级及以下中学学生,其中贫困县/贫困家庭学生为优先服务对象,服务类别包括但不限于选科指导、心理辅导、生涯规划、强基计划/综评评价/专项计划/高考志愿指导。“111计划”的所有规划师承诺,所有受惠学生整个服务过程完全公益、免费,不存在任何其他费用或变相收费。

中国网教育升学规划论坛希望将“111计划”做成一个行业内持续有影响力的活动,对于表现突出的规划师,有机会受邀成为“111计划”的形象大使。作为升学规划行业最大的从业者组织,中国网教育升学规划论坛将尽可能凝结行业力量,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