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北京城市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罗天林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练玉春,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孙仕敏及市总工会部分领导出席。

练玉春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市总工会组织的本次宣讲活动,与北京城市学院的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相契合,是对北城的高度认可和宝贵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办学至今,已经培养了13万多名合格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劳模工匠走进北城、走近青年,将以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助推我们继续以“实干、拼搏、创新”的姿态,为首都和全国培养更多的“明师良匠”。

    王敬东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更多的劳模工匠讲好自身故事,分享成长经历,努力使“三种精神”在校园里、在同学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希望城市学院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造就更高素质的首都职工队伍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做人做事、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

活动中,练玉春副校长和孙仕敏主席分别为9位劳模工匠颁发了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导师”聘书。随后,“出租车行业的旗帜、标杆”王建生、“电梯医生”陶建伟、“高压电力手术师”王月鹏、“京作鲁班”刘更生、“大1路掌舵人”常洪霞、“最美警察”冯锐6位劳模工匠结合自身职业和亲身经历,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生动事迹,用朴实又铿锵的话语诠释了新时期的劳模工匠精神,用真挚的感情表达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他们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但其爱岗敬业的坚持、恪尽职守的坚定和精益求精的坚韧,让现场听众感受到了他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模范的事迹、榜样的力量将激励着我校师生立足岗位做贡献,脚踏实地勇拼搏。

劳模工匠是广大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我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大力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相合,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培养更多合格人才、贡献新的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