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举行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特色学校专题研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1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0月11日讯  日前,“坚持特色促发展,实践课程再创新”——北京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特色学校专题交流研讨会在黑芝麻胡同小学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柏东河主持,各区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特色校代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展示了几年来“地缘课程”建设的成果。丰富的校史课程、胡同四合院课程、北京中轴线课程、故宫文化课程、大运河课程,各学科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展示了综合实践活动给自己课堂带来的变化,受到来宾们的肯定。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特色学校,黑芝麻胡同小学一直坚持依托地域资源,发展特色课程。近年来,坚持深挖资源,将综合实践活动融入学校办学发展的特色,提出“人人都是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的理念,广泛开展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形成了“地缘课程群落“。

展示活动后,黑芝麻胡同小学吴健校长做了“营建地缘课程•落实实践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专题报告,汇报了学校近年的探索历程,讲述学校在新时代的新思考、新行动、新成果。学科专委会的专家们对学校的成果进行了点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