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1北京国际马术文化周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姜丽丽 | 时间: 2021-10-09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9月30日——10月3日,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时尚先生》、天星调良马术联合主办,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北京老字号协会、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英国旅游局、英中贸易协会支持举办的“2021国际马术文化周(北京)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圆满落幕!

10月2日清晨,小雨淅淅,在0.5M级别比赛开始前,一群英姿勃发的青少年在教练的陪同下熟悉赛场路线。现场最小的参赛选手仅有5岁,有的孩子个头还没有马儿高,但当他们跨上马背、在赛场上时驰骋时,却显示出超乎年龄的冷静与沉着。

经过一个上午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青岛的六年级学生温馨夺得0.5M级别比赛的冠军。温馨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马术,风雨无阻,全年无休。温馨的家长表示,孩子通过学习马术锻炼了出勇往直前、不怕受挫、敢于拼搏的精神。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彻表示,今年夏天,国家提倡为青少年学业减负,提倡素质教育,鼓励体育运动,这对于马术运动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在他看来,马术运动未来需要在技术之外,更多地在艺术、文化、时尚方面探索、尝试。

本次共有上海、浙江、辽宁、山东、内蒙古等地211位骑手、420人马组合、702人马轮次齐聚一堂,共赴此次人马盛宴!为观众奉上精彩绝伦、叹为观止的激烈赛事!

除了日常的马术训练,天星调良马术也非常注重对孩子进行中国传统马文化的熏陶。在俱乐部会所二层打造由专注马文化研究和推广的紫蔚文化成造的马文化体验中心,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马文化系列课程,在“马与24节气中国色”课程中,老师带领孩子走进自然,感受马儿和自然在四季中的色彩变化;通过“骑马看中国”课程,孩子们从马儿的视角,在中国古代名画中,了解一个个生动传奇的历史故事。带孩子欣赏马、欣赏艺术,了解历史知识。(文/姜丽丽 图/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

五行相生相克认知

拼识仇英版文姬归汉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