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四季行”系列对话公益活动第一辑:走进重庆巴蜀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 | 时间: 2021-10-09 | 责编: 罗天林

近日,在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的亲自指导下,明远教育书院倾力策划了一场重要公益活动:“教育四季行”系列对话。到教育一线和教育现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去,讲述教育故事,观察教育现象,寻找教育思想,观察当今的学校、课堂和师生正在产生的深刻变化,洞察教育正在发生的深层变革,并探寻引发这些变革的学校行动脉络和优秀经验。

在“教育四季行”的行走中,我们看到了顾明远先生倡导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教育思想在学校和幼儿园生根发芽,看到了校长和园长教育理念和思想底蕴的不断提升,看到了学校和幼儿园水滴石穿般的不断进步。也在与校长和园长的互动中,探寻到了更多优质学校和幼儿园发展的路径、更多优秀教师成长的方法、更多优秀校长成功的秘诀。

从即日起,“教育四季行”以视频形式推送,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帮助和启迪,也期待更多专家学者和校长、园长的参与。(文/北京明远教育书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