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凤阳县举办“国培计划”(2021)民生工程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9月18日,“国培计划”(2021)凤阳县民生工程培训项目的开班仪式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本次开班旨在推动教师主动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及智慧学校建设的要求,积极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

项目在凤阳县教体工委统一部署下,由凤阳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北京百年树人远程教育有限公司承办。进修学校副校长梁永保主持了会议,安徽省信息技术2.0工程办主任梁靖、凤阳县教体工委副书记顾斌、副局长程节华以及凤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元辉做了相关发言。


顾斌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安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意见》,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通过示范项目以点带面,切实做好本次培训的工作、发挥“国培计划”示范作用,提高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创新教研能力。

程节华副局长在发言中提到,此次培训要求,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校本研修课程内容管理,明确考核标准,提高培训质量,确保每项内容有可观可测的成果,更要让参训教师切实掌握到教育信息2.0 的核心技能。

最后,陈元辉校长对培训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做了介绍

此次“国培计划”培训项目是以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规划和校本研修规划、整校推进和校本应用考核、区域能力提升工程的高成效落地等核心任务,也是凤阳县民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