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濮阳市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曾瑞鑫

国庆节前夕,濮阳市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濮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召开。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教育学会会长李殿峰,濮阳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管仲杰,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张双军以及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基教科、单拐冀鲁豫边区抗战纪念馆、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市直各学校、各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迎民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濮阳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管仲杰宣读了濮阳市教育学会对濮阳市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成立的批复文件;接着基地主任、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筹备组组长张双军做了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研学实践教育分会成立的时代背景,阐明了分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并详细介绍了筹备过程中所做的一系列工作;随后由筹备组成员、濮阳市第四中学校长吴述亮,单拐冀鲁豫边区抗战纪念馆、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领导发言,他们结合单位自身情况从不同发面表述了分会成立的作用;最后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教育学会会长李殿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了分会成立的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明确教育宗旨,增强会员单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研学实践教育的公益性、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原则等。会后,濮阳市教育局局长高尚功发来贺电,祝贺分会成立,要求分会用好政策,充分发挥好实践育人、研学育人、劳动育人的伟大精神。




短暂的休息后,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召开了濮阳市教育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迎民主持了会议。会议表决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张双军主任被推选为会长,管仲杰任名誉会长;接着张双军会长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并对今后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设想;随后参会人员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濮阳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分会名誉会长管仲杰讲话。他希望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好政策边界,明确责任和义务,开展好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

濮阳市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成立是濮阳市教育界的一件大事,该组织是从事研学实践教育政策、理论研究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的学术团体,为全市教育决策提供参考,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服务。它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促进政府主管部门与行业之间交流,整合濮阳优质研学实践教育资源,搭建合作交流和学习培训的平台,提升研学实践教育行业的专业化水平,推进行业规范管理,对全市研学实践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一定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