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双减”背景下的中小学科技教育校企合作研讨会暨新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30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9月29日,由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主办的“双减”背景下的中小学科技教育校企合作研讨会暨新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北京外交人员语言文化中心成功举行!40余位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主持人:张萍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科技培训专委会主任

致欢迎辞:张蓓

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嘉宾致辞:张永琪

北京鲨鱼公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科技培训专委会副主任

专题报告:刘忠毅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

中学地理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全国优秀科技教师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科技培训专委会副主任李启生介绍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科技培训专委会工作情况和科技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初级)培训计划。

据介绍,从2021年4月起,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加强企业会员的宣传、招募与服务,通过组织座谈会、上门拜访、征集问卷、电话或微信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企业会员及科技培训机构的建议,逐步完善科技培训专委会的筹建方案,初步确定科技培训专委会的发展宗旨、业务范围、工作机制、成员组成和近期任务等,并于2021年9月3日正式成立。

科技培训专委会成立后,一方面密集开展调研,走访会员单位、组织交流活动,了解“双减”背景下的科技类培训机构发展现状、问题、趋势及需求;另一方面,为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立足提高科技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的教育理念、科学素质和科技教育实践能力,帮助科技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提升职业素养和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经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科技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系列培训计划”,并计划于10月初组织首批科技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初级)培训。

北京美丽创想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科学与艺术专委会主任耿捷介绍北京国际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及产品展览会组展情况。据介绍,北京国际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及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校外教育展)是由商务部批准、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主办、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中国机器人教育培训联盟、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科学同盟网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一个专业展会,自2014年首次举办已历时六届,累计参展企业千余个,每年专业参观观众上万人次。第七届校外教育展定于2021年11月11-14日在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参展参会。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科技培训专委会副主任李启生,北京鲨鱼公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科技培训专委会副主任张永琪为新加入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的21家企业会员单位代表授《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单位会员》铜牌:

1. 北京市妙趣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 北京优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3. 北京鲨鱼公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 北京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5. 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6. 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7. 北京竞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8. 北京志赋四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9. 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0. 北京尚学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11. 北京海服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2. 北京辰启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13. 北京乐益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4. 北京科教融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5. 领航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6. 武汉世纪浩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7. 北京趣维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8. 北京奥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9. 北京天强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20. 北顿(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21. 机械工业出版社

会员单位代表、武汉世纪浩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文睿,做主题为“双减背景下的科技教育产品定位与研发”交流分享。

会员单位代表、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主任孙晓奎,做主题为“面向未来的项目式学习共同体”交流分享。

特别感谢会员单位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同仁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划、热情接待和全力支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