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送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9月29日讯  9月26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送教活动在西昌举行启动仪式。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炜、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谢凤山、凉山州委教育工委书记马孝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凉山州17个县市的45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参加。

据悉,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针对凉山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基础薄弱的现状,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面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研员,遴选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和四川成都的相关领域知名专家,通过讲座和研讨等形式,指导帮助教师准确理解课程标准和国家统编教材编写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增强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助力骨干教师和教研员专业成长,并辐射本地区更多的学校和教师,以提升教育质量。

马孝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凉山州教育发展情况,并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坚定信念、勇挑立德树人重担,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获。谢凤山在致辞中强调,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期望和要求。胡炜向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水平;提高业务能力,打牢各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科文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红燕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凉山州教育基金会捐赠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100万套。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梦想督导黄小路以“素养教育背景下的梦想课程和学校课程建设”为题,为学员们作第一堂讲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