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兰溪市心理健康教育实操技能高级研修培训(第二阶段) 开班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罗天林

金桂飘香应有意,芬芳只为喜相逢。9月25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心理健康教育实操技能高级研修培训(第二阶段)开班仪式在兰溪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此次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兰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戴慧斌、兰溪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书记周利根,壹点灵心理服务平台首席咨询专家、硕士生导师朱浩亮教授、百年树人网浙江办事处主任陈恩惠以及兰溪市各学校的56名学员。典礼由教师进修学校施惠芳副校长主持。

一、回顾展望 只为“三育联动”

开班仪式伊始,由兰溪市教师进修学校周利根校长致辞。他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实操技能高研班第一阶段,从理论到实操共历时21天学员们的用心与成长。同时,他从当前社会的形势,心理健康教育的大环境出发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学习的目标,希望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高研的举办,可以培养出一支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可以高效整合学校心理辅导教育、家庭亲子教育及专业机构教育的“三育联动”,并助力兰溪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发展。

随后,兰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戴慧斌作出重要讲话。他对本项目的现实意义、长远意义及推进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心理健康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并对参加本次学习的所有老师提出殷切希望:要高度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找准自己的角色与定位;要学以致用,在行动中协同合作,用所学知识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去;要不断反思,通过自我研修,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促进广大师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助力兰溪教育的发展;要学有所成,通过后期成立兰溪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由专家指导,名师引领,带领大家团体提高,开创兰溪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

二、表彰优秀 坚定并努力着

在高研班的第一阶段,从3月23日的开班到7月,共历时21天,从理论到实操,每位学员在施惠芳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路用心学习,积极努力着,从中涌现出了11位优秀学员,并由出席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不分伯仲,表彰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照亮新学员们前行的路。

三、演绎清唱期许春暖花开

今年七月,心理健康教育实操技能高级研修班第一阶段学员在杭州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训,系统地学习并操练了“接、圆、趋、转、送”五步法。本次开班仪式第一期学员通过情景剧《作业风波》的现场演绎,向新学员们展示第一期的学习成果。

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这次高研班的学习,又有17名新成员的加入,学员们清唱一曲《春暖花开》,拉近了彼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四、以爱结对 携手共赴美好

朱浩亮教授主持了本次培训的迎新活动,在新学员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朱教授引导学员进行了简单的“一对一、手拉手”结对仪式。

结对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通过“老带新”的形式,使新学员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实操技能高级研修班这个团队,把接下来学习的每一步走得更踏实、更稳健。

最后,项目负责人施惠芳副校长简明阐述此次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及注意事项等,希望各位学员要静心学习、掌握技能、学以致用、积极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与重托。

五、专家助阵开启学习征程

兰溪市心理健康教育实操技能高研培训,由来自杭州壹点灵心理服务平台专家团队倾情助阵。兰溪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朱浩亮教授,带领大家回顾心理咨询的“接、圆、趋、转、送”五步法,并与学员现场进行了真实案例咨询技术的精彩演绎,开启了本次学习的课程。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秋色宜人的九月,全体学员将开启一段愉快的学习之旅!让理论融入实践,让梦想照进现实;相信随着兰溪市心理健康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一定能够惠及更多的学校,让阳光真正照入童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兰溪市教师进修学校供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