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启动招生报名 面向高二以下优秀学生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徐虹

澎湃新闻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9月18日,该校发布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招生和2022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相关办法。根据招生办法,符合条件者可于今年9月18日—10月8日进行网上报名。

其中,少年班招生对象为,200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对象为,200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参加上述两项招生的考生,经中科大资料审核通过后,需于2022年6月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的考生,在等级考试中必须选考物理科目,其他两科目不作要求,未在等级考试中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的考生,首选科目须选择物理科目,再选科目不作要求,首选科目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浙江、上海的考生,高考科目要求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其中外语测试时间统一要求为六月份,无需提前确定选考科目。

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考生高考试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门评阅并向中科大提供成绩,考生此次所有的相关成绩仅供中科大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选拔使用,若考生未被中科大校录取,成绩均不进入考生相关记录。同时,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考生由中科大单独录取,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无需填报高考志愿,不得作为应届毕业生录取到其他高等院校。

另外,少年班招生中,浙江、上海考生需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参加中科大选拔测试(初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中科大校将以高考成绩、校测(初试)成绩为依据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测试;浙江、上海以外地区考生,中科大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测试。

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中,所有考生需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参加中科大选拔测试(初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该校根据初试成绩全国统一划定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人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