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最高40万元,东莞城市学院重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5 | 责编: 罗天林

近日,东莞城市学院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突出贡献集体、个人的决定》(东莞城教[2021]7号),对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东莞城市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奖励该集体40万元;物流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奖励该集体10万元;《平面造型基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线下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机械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每个“一流课程”的主持人奖励 4万元。

近些年来,东莞城市学院董事会和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及课程建设,构建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内涵建设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2021学年,学校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配备了一流专业建设经费,以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为抓手,落实建设目标、落地建设任务,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更好地培育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教学成果,以改革成效辐射学校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建设,形成有利于多样化应用型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从课程建设方面推动学校各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群、课程体系的进一步改革。专业是学校的产品,而课程则为这个产品的零件,一个优质产品,首先必须生产出若干个优质的零件。课程建设作为专业建设的核心环节。学校出台措施,加强课程建设,取得了突破。《平面造型基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线下课程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机械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两门课程获评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转设城市学院后,学校继续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坚持成果导向,对各单位及教师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及学科竞赛等领域作出重大贡献者,将持续给予重奖,让“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刘献兵、叶云峰、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