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24365为大学生引领理想职业之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5 | 责编: 曾瑞鑫

9月12日,教育部24365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新学期第二期全国公益直播课程《大学生理想职业之路》,为全国高校师生讲解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最优精细规划。主讲老师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委员、万学教育张锐老师。他深度分析了社会组织选拔大学生的核心指标、高阶能力的先进训练方案、关键资历的高效获取方案、就业重要人脉系统的快速构建、职业发展目标的最优选择、连通社会的深度实践模式和高质量求职核心实施步骤等与大学生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专题。张锐认为,大学在教育价值链的最高端,连通了职业与学业两个重要人生阶段,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不仅要寻找心灵深处的梦想,还要探索通达梦想的航向,更要锤炼乘风远航的力量,为人生发展赋予新的高度与速度。

当天,学习强国、人民视频、新华网、央视频、求是圆点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职业网抖音号、万学慕课、新职业网微博号、B站、YY直播、中国大学生在线、新浪微博职场、百度百聘等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100万人次。直播课程结束后,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发了持续和热烈的讨论。

本次课程在高校学生中反响热烈。兰州大学学生蔡得昱表示:“这次直播内容完全超出正常学业认知,张锐老师传授的三大高端能力受益匪浅。期待自己认真完成各项高价值活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天津大学学生田雨说:“没听张锐老师讲座前,我对职业发展只是一个概念词,这次讲座打开了求职的局限性,对于未来就业发展也有了系统化的路径,期待能沿着张锐老师传授的这条理想职业之路走到自身期待的新高度。”

课程也在高校就业指导老师之间引发讨论。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姚认为:“大学生理想职业之路”讲座不仅阐明了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的最优路径及核心原理,还提供了科学可行的执行方案,对大一新生和应届毕业生都很有价值。”。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映君说:“这次讲座为大学生提供了从职业规划到毕业工作的专业建议。这是目前为止,为大学生提供的从职业规划到毕业工作的最全面、最专业、最系统指导。”

据悉,“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是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出的创新举措,活动平台24小时不打烊,全年365天随时“云”就业。9月还将推出多堂课程,给大学生提供不出家门的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求职能力,助力高校大学生走上理想职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