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彭帆:以爱与责任,书写教育人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5 | 责编: 罗天林

彭帆 云南弥勒红黄蓝成长中心园长

2008年,留学英国的彭帆怎么也不会想到,十年之后,她会在一个遥远美丽的小城——云南弥勒,成立了当地第一家红黄蓝成长中心,成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创业者。弥勒风景秀丽,但是教育资源匮乏,家长的早教意识也比较薄弱,彭帆创业初期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是她并没有想要放弃,“自己选择的梦想,就必须迎难而上。”

彭帆先从老家山东的早教市场开始逐家考察,之后又辗转至北京、成都、深圳、香港等地,甚至还带着1岁3个月的孩子去英国伦敦的早教中心体验。一路走下来,彭帆渐渐清楚了什么是“好的早教”:它必须有时间的累积,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有教研的深度和广度,系统化的教育体系;有家庭延伸,课后父母也可以在家里当老师;并且要与国际接轨,具有最前沿的课程。2017年,彭帆经过严密的考察后,最终选择红黄蓝成长中心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早期教育,彭帆在当地做了50多场义务讲座,并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她的成长中心还成为樊登读书阅读点,聚焦爱好阅读和文艺的妈妈。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园所,在这里收获快乐,收获知识,更收获成长。

为了保障教育质量,彭帆把教师培养放在了第一位,经常为教师们创造培训学习的机会。在她看来,“一支富有爱心和专业素养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人格健全、和谐发展的儿童。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精神引领教师的专业成长,让老师们能够在这个职业里获得幸福感与成就感。”

在彭帆看来,一个城市好不好,首先要看教育和医疗。“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可以改变当地的教育现状,影响更多的孩子。”她也正在努力践行自己的理想:从去年开始,弥勒红黄蓝成长中心走入乡村幼儿园,捐书赠物。她计划每年都走进4个乡村幼儿园,提高乡村幼儿阅读和教育水平。

在这个过程中,彭帆也收获颇丰。如今的她,不仅仅是一名园长,更是一名专业育儿讲师,携手妇联开办多场父母课堂,帮助新手父母成为合格、优秀的父母。今年刚刚收到云南工商学院兼职教师的聘书。彭帆深有感触地说:“做红黄蓝成长中心之前,我是一名非常青涩的妈妈,如今我也可以给予别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