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李岚:用心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5 | 责编: 罗天林

李岚 四川成都郫都区红黄蓝幼儿园园长

李岚说,“我最心爱的,为之坚守一生的事业,是随着儿女的祝福而来的。”2012年,李岚成为了一名妈妈,怀着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先后加盟了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开启了充实而幸福的创业之旅。

李岚在办学中,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仪式感的园所,填补孩子们缺乏的陪伴,给予他们温情和快乐。在她的努力下,成都郫都区红黄蓝幼儿园近5年时间里,已累计培养了近千名幼儿,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我希望从我们幼儿园出来的孩子,不仅有学识、有教养,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心。” 2017年7月7日,郫都区红黄蓝幼儿园发起“以爱之名、保护黑熊”的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用版画的形式,画下心中“黑熊”的模样,制作版画衍生物并在园内举行爱心义卖,共计筹得善款2000余元,捐赠给成都市新都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2018年7月15日,园所举办了第二届的“以爱之名、保护黑熊”爱心义卖活动,筹得善款6000余元。2020年5月1日,李岚带领师生走上郫都区街头,为环卫工人、保安等一线劳动工作者送上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并举办了“五一劳动节关爱活动”。同年6月,向所在的双柏社区捐赠了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用心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幼儿园”,这是李岚的教育初心。“情怀”凝聚着她对于儿童教育事业的热爱,更满怀着对每一位孩子的关爱;而“温度”则更是她在教育教学中贯穿始终的行事方式与诚挚表达。“每天做喜欢的事,你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美丽”,李岚用自己的选择与坚守,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自我觉醒与价值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