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牟庆辉:有了无数幸福的小家,才有更加强大的国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5 | 责编: 罗天林

牟庆辉 黑龙江佳木斯红黄蓝幼儿园、红黄蓝成长中心园长

她是佳木斯学前教育的领航者,心怀赤诚,潜心研究,依托旗下的红黄蓝幼儿园、红黄蓝成长中心、培训学校等,为家乡的儿童及家庭带来专业、优质的教育服务。

她是全国优秀讲师,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佳木斯人大代表,时刻以人民利益为上,积极践行使命和责任,建言进策、帮扶群众,积极组织和参加帮助山区儿童和贫困妇女儿童的公益行动。

从教办学,她是园长;传道授业,她是讲师;担当尽责,她是楷模。她是佳木斯红黄蓝幼儿园、成长中心园长牟庆辉。

敢想敢干,投身早教

牟庆辉是出了名的“胆子大”、“敢闯”,2008年一次北京探亲之旅,她接触到早期教育。也因此放弃了审计局的“铁饭碗”,加入“教育创业”的大军。当有人质疑她“好好的工作不要,非要做个体户”时,她总是坚定地告诉自己,“我做的是中国早期教育”。在她的坚守和努力下,如今她在佳木斯的事业已经形成包括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培训学校、儿童发展中心等在内的综合教育机构,建构教学研三位一体、孕婴幼三阶一线的立体教育模式;并且已经发展成为东北区域的标杆园所,经常对周边姐妹园所给予无私的运营管理、教学技能、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帮扶。

牟庆辉并没有满足于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她也把目光放在更广阔的家长群体中。她说,“不仅培养孩子,还要引领家长,因为家长是每个孩子身后不可缺少的土壤。” 打开她的携程“旅行足迹”,上海、大连、沈阳、长春、秦皇岛、连云港、恩施、盱眙……密密麻麻的光斑点亮了全国170多个城市。11年间,牟庆辉坚持举办育儿公益讲座,其中不乏三四线城市、县镇以及边远山区。

疫情发生后,她率先在佳木斯全市范围发起主题为“童心祈福 汇爱前行”捐画捐款公益活动,为援鄂医护工作者0-6岁子女提供免费早教课。

扶贫帮困,传承大爱

“没有国,哪有家”。牟庆辉心系贫困妇女儿童,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需要特殊关爱的家庭和孩子捐款、捐物、捐助书籍、生活用品等,连续七年组织社会各界人士为春蕾女童捐款,近年来个人累计捐款20余万元。她在佳木斯市红黄蓝园所一线成立了“女童保护小屋”引导员工、家长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教。

她的“大爱”影响着身边的人。在佳木斯红黄蓝,凝聚着一大批专业、热情、有爱心的教师,她们把自己感受到的温暖、信任、合作、友好、希望、幸福……化作工作的动力,传递给孩子和家长。除了“爱和感恩”的精神文化,牟庆辉为每位员工沟通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在尊重员工职业选择的基础上,通过竞聘上岗制度给员工发展空间和职业通道,帮助员工自我定位、实现自我价值。

“我希望成为老师生命中的‘伯乐’,也希望她们能够成为孩子生命中的‘伯乐’,把这份爱与赏识不断地传递下去。”牟庆辉用无私的爱,温暖了无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