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艺术花开——优加青少教育牡丹园校区盛大开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06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9月4日,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青少教育品牌——优加青少教育|清美A佳画室牡丹园校区迎来了开业盛典!该校区面向3-18岁青少年提供系统的艺术教育。

美育助力打造面向未来的青少年核心素养

优加青少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国青少年”,为了将全球胜任力的教育工作扎实落地,新航道专门成立“全球胜任力研究院”,开展丰富系统的理论研究,包括“新航道全球胜任力模型”和“APPB学习法”,以及 “全球视野系列”和 “中国根基系列”书籍的编撰发行。

在此基础之上,优加青少教育为了培养能在不同文化间穿梭、兼具人文素养与科技素养、善于主动探究问题并建设性地解决问题、乐于与他人以及世界协作的人才,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青少年核心素养教育,推出了全新四大核心课程体系,包括语言艺术、美术素养、艺术研学、科学素养。其中,美术素养教育包括书法、绘画、创意设计、手工工艺等,旨在培养青少年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

优加青少教育集团联合CEO张凡林开场致辞

优加青少教育与清美A佳画室的结合,是“教育家”和“艺术家”的深度融合,优加在在教学与研发、管理与经营及学员服务方面有扎实的沉淀,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管理模式;清美A佳则是在艺术教育方面有深厚的功底,二者结合,定能擦出美育的火花。  

十年磨一剑的艺术素养课程体系

张国磊老师自幼学习美术,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美术系、清华MFA,毕业后投身于美育教育事业,后创办清美A佳画室,将自身所学、所教、所感、所悟总结成教学体系和教学服务内容,为上千家庭提供系统的美术教育。经过10年升级迭代,形成了系统、丰富的课程体系:采用国际视觉艺术课标,将少儿国际视觉艺术、中国传统书画、硬笔快乐练字、素描色彩、艺术游学,大赛辅导,考级美术与中小学特长培养等课程构建起符合学生成长认知的美育成长体系。同时,配套通识课程《高能速读》、《大脑图解》、《时间管理》、《财商思维》,助力美育课程的学习。

优加美育首席产品官张国磊老师致辞

“相信有了优加集团军力量的加持,清美A佳画室能将先进的理念和师资传播到更广阔的市场,打造良心品质,让更多孩子和家长受益。”

再回首:美育的十项重要意义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孙小平老师如今是水木瑾成文化艺术创始人,回首自己经历的美育成长之路,她总结了美育教育的十大价值和意义。主要包括,第一,培养对真实世界的观察能力,进而促进思考与写作,提升观察了解他人的共情能力。第二,培养认知能力,观察之后便开始识别和思考,从感官角度去认识体会对象的特征属性。第三,促进左右脑平衡发展,大部分人习惯使用左脑控制的右手做精细工作,如写字、拿工具,而控制潜意识,识别图形、音乐,捕捉灵感的右脑得到锻炼的机会较少,因此美术教育可以大大提升右脑潜能。第四,学会图形表现力。第五,通过艺术创造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第六,培养生活所需的审美能力,例如穿着打扮、室内装饰,助力孩子们的身心平衡发展。第七,在艺术老师的指导下,在艺术班级氛围里,学习积极性更高,能力增长更快。第八,孩子获得美术特长,增加表达方式和机会,有助于培养自信心。第九,将来艺术人才需求越来越高,学习美术有助于找到一份体面且热爱的工作。第十,美学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美的认同和追求是人的天性和本能,能对人起到放松愉悦的作用。

本次开业庆典现场,还有几位清美A佳画室家长分享了孩子的学习经历,让人感动,其中一位家长还担任了本次庆典的主持人,表达了对清美A佳老师们深厚的情感。

优加青少教育|清美A佳画室努力培养更多热爱美、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