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东莞城市学院举行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献兵 叶云峰 | 时间: 2021-08-31 | 责编: 罗天林

8月26日-27日,东莞城市学院举行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此次读书班加强学校中层干部能力建设,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在大会上作党委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学年,全体师生员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全国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获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4项,获批“课程思政”建设课程5项等成绩。同时,东莞城市学院商学院的全省党建“双创”标杆院项目顺利结题,金贸学院学生党支部省级“双创”样板支部和城环学院郭文显书记的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项目成功立项。

报告还就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二要深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力;三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社会号召力;五要着力加强“三建设一保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校长王卫平作了2020-2021学年学校工作报告。2020-2021学年,学校在加强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评价管理和绩效激励机制、“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教学服务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2021-2022学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专业内涵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薪酬管理制度;四要完善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学校管理领导体制设计,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准备;五要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对外合作办学新道路;六要夯实校园软文化基础,深挖特色优势;七要进一步提高学校保障服务体系,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27日上午,读书班分成三个小组,围绕主题报告和各项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对本组收集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集中汇报,由副校长刘玉侠主持。

麦照容董事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东莞城市学院转设后的开篇之年,在这特殊时期,召开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具有非凡的意义。

鸿发集团作为举办方,办教育的初心不改,集团永远是学校发展的坚强后盾!集团将继续加大硬件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坚持待遇留人、发展留人、感情留人,稳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待遇水平,提高教职员工的成就感和归属感,让广大教职员工安心工作,安居乐业。

麦照容董事长指出学校的成功转设给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新的平台,新的发展空间。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新机制带来的优势,主动作为,抓住机遇,加快学校发展的步伐。为实现“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的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刘献兵 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