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1高校人工智能创意赛决赛入围名单发布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30 | 责编: 徐虹

近日,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以下简称C4-AI大赛)决赛入围名单新鲜出炉。

本次C4-AI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与百度联合承办。作为国内规模大、规格高、权威性强的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开发科技竞赛,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2665支队伍报名参赛,相比去年增加了400多支队伍,其中双一流高校覆盖率达100%,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一支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队伍,成员均为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这也是大赛举办四年来首次出现“非全华班”队伍。

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师生团队纷纷展示自己对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探索和实践,参赛作品覆盖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生活、公益等不同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也首次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沿袭往届赛制,大赛设置赋能组和创新组两大组别,参赛队伍可根据自身兴趣和技术能力基础选择其中一个组别参赛。在复赛评审中,评委专家组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报名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估,决出各区域获奖团队,并从中推举出51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新组共31支队伍晋级,赋能组共20支队伍晋级。

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百度一直积极助力中国AI人才培养。近日,百度正式宣布成立百度松果学堂,打造源于产业的AI人才培养平台,也是对百度过往AI人才培养各项举措的体系化梳理和全面升级,包含基础课程、实践教学、产业实训、科研基金等,并举办C4-AI大赛、国际大数据竞赛等比赛,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更便捷地获取AI知识、学习AI技术。

此次比赛,百度不仅提供了百度EasyDL零门槛开发平台、BML全功能开发平台和百度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使开发创作能够顺利进行,同时为参赛者提供了AI Studio人工智能学习与实训社区和百度大脑EdgebBoard深度学习计算卡Lite版等竞赛资源,优胜参赛队伍最终还将获得丰厚的赛事奖金。不仅如此,在往届奖项基础上,本次大赛还增设了创新创业奖和最佳应用奖,助力高校双创基地建设升级、加速高校学子AI创新应用落地。

据悉,比赛总决赛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