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云税管理师创造新岗位、新价值、新机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24 | 责编: 罗天林

近日,由中国职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办公室联合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共同推出的《云税管理师》专项职业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引起广泛关注。

《云税管理师》证书是基于《金税财务应用技能等级》证书社会化技能内容延展出的培训认证项目,云税管理师重点培养基于现实工作、满足不同能力要求的财税实务实践型人才,主要构建由基础业务处理、到财税核心工作,再到财税统筹规划的三层财税人才培养体系。

《云税管理师》证书具有一证双章,含金量十足。该证书是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双方盖章的考核证书。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的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具有近20年财税信息化、职业培训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汇聚上百位财税、IT、管理等各个领域专家、教授和学者为全国数千万企业和财税人员提供财税专业培训。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为国家级网络培训教育专业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主办,其颁发的证书具有公信力及权威性,可以作为能力评价、考核、聘用和继续教育学时等的重要依据。

证书样本

云税管理师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云税管理师是行业发展需要。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金税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不仅带来了国家税收征管模式的重大变革,也使企业财税管理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很多企业对云税管理师的需求量也将越来越大。云税管理师是企业转型升级需要。企业财税管理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对财税人员在业、票、财、税、银一体化协同管理,提升企业财税管理工作效率及社会信用评价等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企业亟需财税人员学习掌握云税管理师相关知识。云税管理师是个人竞争力提升需要。从个人职业发展角度要求财税人员需不断学习提升技能,云税管理师则从基础业务处理、财税核心工作,财税统筹规划三个层次系统提升财税人员专业能力,扩大就业范围助力个人职业晋升。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金税四期在三期基础上加大升级,实现国家税务的强制规范,首先是以大数据为背景,实现全面业务及信息共享“云化”,企业税务也就更加透明化、公开化。其次就是数据更加的精准,随着数据的繁杂,在精准数据的管控下,涉税风险也逐一浮出水面。如何在金税四期的环境中更好地应对企业涉税风险,成了所有财务从业者亟待补修课,也是即将走向财务相关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们的必修课。对于财税人员来说多一个证书傍身,机遇就会更多些。有工作的考下云税管理师让升职加薪离自己更近些,无工作的考下云税管理师让未来的职业发展更清晰。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单位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推出《2025中国制造——产业工人职业提升助推计划》,通过打造中工学院(www.51cnworker.com)在线学习平台,积极探索新途径、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与技术的开发与共享,为广大产业工人职业提升提供学习平台和优质资源。《云税管理师》认证与培训作为中工学院2021年第一批落地实施项目,将会在高标准高要求下逐步在全国开展起来,势必引起社会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