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第四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第三轮挑战闭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贺苗苗 | 时间: 2021-08-12 | 责编: 罗天林

8月11日,第四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第三轮挑战闭幕式在北京市杜威中国中心举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刘志刚、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咏梅、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教授王志成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袁野主持。

闭幕式上,王素从TOP20团队区域分布、大家喜爱的主题、各个学段的参与度等多个方面对第四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第三轮挑战做出总结。出席嘉宾通过线上通道,依次公布了TOP20团队、第二批种子教师、明星团队、明星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名单。

王素表示,开展项目式学习、情境化学习、深度学习、过程性评价是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她指出,本轮比赛绝大部分参加挑战的教师都对STEM教育有了比较正确的认识,理解了如何进行跨学科的教学设计及有效地实施,正在实现从基于经验的科技制作向有目标的课程设计迈进。

同时,王素建议,教师需要努力提升课程意识和课程设计能力,重视对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方法思维和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她表示,下半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继续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学习方式变革系列讲座、学习方式创新提升系列研讨活动,组织未来学校课程设计大赛,设计未来家长学院系列课程,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教研水平,期待更多的优秀教师如繁星闪亮。(文/贺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