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YoKID优儿学堂与中科启程战略合作 共育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9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8月8日,YoKID优儿学堂与中科启程达成战略合作,中科启程旗下的妙思宝贝托育园正式升级为YoKID优儿学堂·启程妙思托育园,并顺利举办开园典礼。

△YoKID优儿学堂与中科启程战略合作

启程妙思托育园创立于2019年,是教育事业发展与推广平台中科启程,基于集团总部幼儿教育深厚的历史积淀以及心理丰富的科研成就所创立,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为指导,为0—3岁婴幼儿倾心打造高品质的托育照护服务;迄今为止已为两百余个家庭提供了专业的托育服务,受到了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可;托育园通过了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托育机构的评审工作,参与国家卫健委“托育服务机构质量评估标准研究”项目,荣获北京市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授予的“婴幼儿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为行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YoKID优儿学堂·启程妙思托育园

2021年,中科启程与YoKID优儿学堂达成战略合作,将妙思托育园升级为YoKID优儿学堂·启程妙思托育园,中科启程负责人对此次战略合作这样说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出台,婴幼儿照护行业将是未来5年关注的重点行业之一;中科启程经过对国内托育品牌调研考察,选择与综合实力较强的YoKID托育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用优儿学堂先进的、完备的托育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打造升级妙思托育园,积极落实国家幼有所育等托育政策,用高质量的托育服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托育园区,服务好周边的0-3岁家庭。”

△YoKID优儿学堂荣誉展示

典礼上,YoKID优儿学堂董事丁元乔女士致辞:“YoKID优儿学堂托育集团旨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国家生育政策及三孩政策,积极响应并落实政府、企事业单位对婴幼儿家庭、生活的支持,提供建设、培训、运营、管理全方位的一站式托育服务;创始人苏德中博士带领教研团队原创研发的尊重式养育,是寓教于乐、多元发展、心智成长、健全人格的中国式育儿体系,在活动中赋予心智元素,包含培养自信、创造力等核心素养,以‘幸福卓越 润心启智’的育儿理念融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尊重和回应式方式对婴幼儿进行精细的照料。一直以来,优儿学堂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注重科学规划,突出公益普惠为基本原则,推进婴幼儿托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社会大众满意的托育,提高国民整体素质的奠基工程,全面为孩子的幸福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YoKID优儿学堂董事丁元乔女士

△YoKID优儿学堂商务拓展负责人生瑛女士

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婴幼儿托育专业委员会苏德中主任在典礼上授予YoKID启程妙思托育园「婴幼儿托育专业委员会标准实践基地」并提到:“感谢中科启程的支持和信任,期待启程妙思托育园凭借YoKID优儿学堂的专业服务与科学管理,以及中科启程的沉淀累积,能给予园区孩子、家长更好的中国式托育服务。

我们托育行业承担了婴幼儿从出生到成长最重要的1000天的变化,老师通过观察、引导、倾听、反馈的育儿方式,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心智成长及健康人格发展,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除了托育的基本养育以外,更注重育儿理念和孩子的身心健康。感谢我们的园长和老师们,每一个孩子成长离不开园区的专业运营、老师的用心呵护;我们相信,在各界朋友的努力和支持之下,YoKID优儿学堂托育园会越开越多,也会越做越好,以中国式托育服务助力让孩子的成长更卓越更幸福。”

△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婴幼儿托育专业委员会主任、YoKID优儿学堂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剑桥大学心理学博士苏德中先生

△苏德中主任授予YoKID优儿学堂·启程妙思托育园「婴幼儿托育专业委员会标准实践基地」

启程妙思托育园车老师说:“我来到托育园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积累了一些经验。很高兴能看到我们园区升级,我已经参加了YoKID总部安排的一系列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未来也会持续给自己充电,以便在实际的教学和育儿工作学以致用。”

△YoKID优儿学堂老师们

园区的小朋友琪琪的妈妈说:“我的孩子已经在这里一年了,自从了解托育园要和YoKID合作,我们就非常期待,因为我们非常认可‘以孩子第一’的理念,他们的育儿成长方式是‘寓教于乐’和孩子们玩,尊重、理解、接纳幼儿的想法,支持他们的想象和创造,让他们快乐、全面成长。有了这次战略合作,让我们家长看到了优儿学堂在托育领域上的专业,也让我对启程妙思托育园更加有信心。”

还有参加开园活动的果果爸爸说:“我们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通过老师了解启程妙思园,今天在开园典礼上,听到了苏德中博士的讲话,看到了园区老师的专业服务,不仅是连锁品牌有保证,还有家园共育、良好沟通,这都是让我心动以及决定报名的理由。”

△开园典礼现场亲子活动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在7月21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我国0至3岁婴幼儿约4200万,其中三分之一有比较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在这巨大需求下,0-3岁婴幼儿的托育已经是当前国内全年龄段教育版图中最大的一块缺口,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了《“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YoKID优儿学堂托育集团正在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方针,聚焦托育短板,实施精准攻坚,推动托育产业专业化及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据悉,YoKID优儿学堂托育集团除在北京的园区外,天津、上海、杭州、昆山等各地政府的公办民营托育园、企业托育园,正在陆续建设开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