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在京举办  国际小公民分享阅读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9 | 责编: 徐虹

日前,“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暨2021国际小公民英语阅读漂流活动北京总展示在北京会议中心落幕。参加活动的国际小公民们,通过英语阅读、英语演讲、绘本剧展演、双语朗诵等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他们畅谈中外经典、世界文化交流、冬奥梦、全球变暖、世界名著阅读分享等话题,尽显中国少年的语言素养、国际视野。

在颁奖典礼现场,中译出版社社长乔卫兵、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社长赵中平分别为本届北京总展示致辞。CGTN著名主播、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刘琛、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广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继辉等评委分别就英语戏剧学习、英文阅读建议、双语诗朗诵等方面对小选手的展示做了点评。

据悉,本届阅读大会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北京市4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5万多名选手参与其中。历经北京市初选、复选的风采展示,最终800多名选手成功晋级北京总展示。各位选手历经戏动绘本、一书一图、我的冬奥梦、“图”说“书”、奇思“妙想”、“戏”弄英文、读之风采悦读者~朗读者等环节的综合评价,最终产生北京市冠亚季军、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