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江西冶金职院:厚植教育情怀 做正直冶院人 树正气冶院风

来源: 大江网/大江新闻 | 作者: 林永辉 | 时间: 2021-08-09 | 责编: 徐虹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林永辉报道:为进一步破解学院在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既要扩大办学规模,又要提升办学质量的双重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期,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着力开展“厚植教育情怀,做正直冶院人,树正气冶院风”大家谈活动。

本次“大家谈”活动,重点强化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活动与“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党员主题教育培训有机结合。学院党委把“大家谈”的开篇之地选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宁都,寓意深远。参训的148名党员干部通过追寻先辈足迹、追忆红色故事、追思红色基因,取得了汲取思想动力、凝聚思想共识的效果。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机结合。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强化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强化对党的感情,强化对党对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聚焦忠诚与团结,聚焦改革与发展,聚焦个人与学校,聚焦牺牲与奉献,对照党章和一名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己实际谈认识谈差距,使专题组织生活会成为学院新学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油鼓劲的会议。三是突出教育情怀,活动与每一位教师如何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有机结合。接下来,党委将把“大家谈”活动由领导层面、党员层面,进一步引向院系、老师各层面。通过“大家谈”活动,谈出团结、谈出力量、谈出每一位冶院人对学院快速发展壮大的迫切渴望,谈出每个冶院人如何成为冶院事业发展的合格答卷人。

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本次“大家谈”活动,使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蔚然成风,使广大教职工摈弃固有的不适应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认识、行为习惯等,进而达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凝聚起团结的力量,克服学院发展中的一切困难,实现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