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地方服务中心正在启动,快来看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4 | 责编: 罗天林

近期“双减政策”一出台,全国各地的教培行业被念起了“政策紧箍咒”,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新东方、好未来股价大跌,众多投资者纷纷撤离在线教育、学科辅导机构。但是,我国现有2亿多的中小学生,在大中城市学生当中,90%以上小学生参加课外辅导,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面对政策严格打击,这样巨大市场份额真的要面临无饭可吃的境况吗?相关人士分析,在当前政策下,素质教育即将成为教培行业最好的突围方向。

一、我们是素质教育的先行者

中国网教育频道作为教育领域的前沿媒体,我们用敏锐的目光提前布局“中国网小记者”赛道,开发小记者系列课程。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受政策限制,经营风险小。我们拥有国内领先的小记者课程,遍布全国的小记者站,市场发展迅猛。

◆100+城市区县积极参与

1000+ 中小学参与

10000+ 家庭踊跃报名

二、国家级媒体品牌支持,获取权威认证

我们拥有国家级媒体品牌支持。

上亿级国家一级媒体主导

千万级抖音同步传播赋能

百万级公众号深度报道

10种语言全球同步发布

中国网小记者活动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指导,中国网教育频道主办的青少年公益活动,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新时代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利用国家级媒体优势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平台。

三、国内领先的课程体系,领跑素质教育赛道

小记者课程由国家顶级教学研究机构研发,聚焦5C核心素养,为学生搭建完善的课程体系,由审辩式思维课、《Hello World》大师直播课、社会实践课、媒体素养基础课、高端主题研学课等五大类组成:

审辩思维课

课程聚焦5C核心素养中的审辩式思维(Critical Thinking),以线上+线下形式提供国内少见的专业思维课程,学习并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助力小记者成长与未来理性人生的建构。

《Hello World》大师直播课

实地拍摄,实时直播,由各行业专业大咖带领小记者一起探秘、聚焦中国文化瑰宝、新时代民族英雄、专业领域知识等。

实践活动课

深入社会,以小记者视角广泛观察、接触不同的人物、场景,在实践中培养小记者新闻专业能力,同时锻炼与人沟通的自信、勇气,学习深入生活、观察社会、理性思考的能力。

媒体素养课

目前已涵盖10大主题,共有58节线上微课,主要内容为新闻采访、写作、摄影、编辑、采访礼仪和其他相关基础知识。

高端主题研学课

提供独特的研学采访体验式学习,例如:背景提升类研学(中学生生命科学研学)、外交视野类研学(外事机构参观与外交人员采访交流)、航空航天类研学(探秘卫星发射基地STEM主题活动)、非遗传承类研学(青少年非遗传承体验活动)等。

这些课程符合政策要求,代表国家未来课程的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审辩思维+阅读+表达+写作”能力。

四、系统的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用户体验

中国网教育频道立足于为广大学生服务的理念,研发了一套完备的课堂管理系统,让孩子们能够增加互动,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登录中国网小记者学习平台,学生们可以自由投稿、发言、评论,向全国的小记者展示。中国网教育频道编辑将会定期选择优质稿件在中国网及各大媒体平台推送。

五、强大教研力量 保证授课质量

中国网作为国家级媒体平台,以其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聚集了大批专家学者,解读最近教育政策,紧跟课改步伐,打造专业课程。中国网教育频道不仅是名师支持,而且与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国家级综合性教育科学研究机构达成合作,保证课程的专业度与时效性。

六、完善的支持服务,助力市场开拓

中国网凭借强大的媒体资源,可以轻松触达教育领域头部资源,提供优质教育渠道,帮你打开市场。

作为国家级媒体,中国网提供强大的品牌支持,为服务中心颁发“中国网小记者地方服务中心”牌匾,并在中国网教育频道进行公示。

成熟的服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景培训方式,为小记者服务中心提供宣传、活动报道、记者入校采访、公益宣讲等支持,帮助校区完成从初创期到成熟期发展的全程扶持和指导工作,践行帮你招生、教你上课的陪跑理念。

七、国家级品牌活动,为市场推广赋能

中国网凭借强大的大赛组织架构,开展中国网小记者年度盛典等全国范围内的重大品牌赛事。品牌即资源,品牌即力量,助力市场推广。

八、专业新闻中心,把握教育赛道走向

中国网作为资深媒体,庞大的记者团行走在教育领域前沿,实时获取教育行业最新政策通知,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和发展机遇,通过中国网教育频道及时推送。关注中国网教育频道可获取教育行业最新资讯和政策走向。

九、培养目标及优秀成果展示

经过一年学习后,小记者能获得哪些成长?

1.培养深度思考、合理质疑、包容观点、力行担责的品质与习惯。

2.体验和锻炼与人互动的表达能力,提升审辩式写作能力。

3.培养对自然、科技和社会热点的兴趣,锻炼观察能力。

4.了解高端人士成长路径,启发对个人职业规划的初步思考。

5.了解和初步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及摄影等基本知识。

6.养成分析信息的习惯,提高媒介素养,远离垃圾信息。

7.增强自信心,锻炼自我管理能力。

8.通过小记者多主题课程的学习,反哺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

在北京示范区,家长反响热烈,小记者课程好评如潮。

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成为“中国网小记者”实践活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