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采活动 >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上海陆行中学北校红色之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欣妍 沈泽梵 俞雅文 袁紫涵 | 时间: 2021-08-04 | 责编: 罗天林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7月14日,上海市陆行中学北校(以下简称“陆行北校”)雏鹰小队在浦东展览馆开展红色旅行,重温了一段段红色记忆,陆行北校的小记者们记录了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的种种感想。

       小记者问: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的第三十一周年,看着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你对祖国有什么祝福?

同学答:我们现在中国在努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浦东正努力成为改革开放更高水平的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愿祖国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愿祖国像一条巨龙一样屹立在世界东方。


小记者问:刚才参观了这么多,你我心中都油然而生一股自豪之情,生活在浦东,你有没有听家人谈起过浦东的变化?

同学答:我听长辈说,当初浦东那条水漫金山的烂泥渡路就是现在的银城路,现在路的北端,一边是金茂大厦,一边是东方明珠电视塔,路的南端是美丽的滨江园,路东巍然屹立着高大的楼群和世纪大道,路西是滨江大道和滨江花园,这里成了美不胜收的景点。


小记者问:参观完我们的浦东展览馆,了解了浦东这么多年的发展历程,让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同学答: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大飞机C919的成功研制,它标志着我国科技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显著增强,体现乐我国制造业水平的提高,随着C919的研制成功,我国航空领域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链正在形成,其形成的巨大带动作用和辐射作用拉动了工业产值的增长,并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红色之旅活动采访圆满结束,改革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一个人,让我们跟随党的步伐,迎接下一场挑战吧!(文/陈欣妍、沈泽梵、俞雅文、袁紫涵 图/陈欣妍/宗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