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Play Together 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3 | 责编: 徐虹

7月31日,由丹麦文化中心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与汉丹文化、artapp艺术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举办的“Play Together 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艺术节将致力于中丹儿童艺术(教育)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以此为平台,建立丹麦文化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丹麦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发言

艺术节将在北京798艺术区丹麦文化中心持续举办1个月,期间主办方将围绕“艺术教育如何激发儿童的创造力”开展系列活动,内容包括“Play Together创意挑战”作品展、丹麦国际儿童戏剧节50年海报展、中丹儿童戏剧/音乐作品展、APG创意训练营、Play Together儿童成长论坛。届时,除了丰富的原创艺术作品以及天马行空的现场表演呈现外,中丹艺术家、学者还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用艺术助力孩子成长、助力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丹麦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先生,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北京舞蹈学院与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吕艺生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实验学校姜源校长以及艺术教育机构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致辞,高度认可丹麦儿童艺术理念以及艺术节带来的艺术作品,并祝愿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星发言

北京舞蹈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吕艺生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学校校长姜源发言

汉丹文化负责人、Play Together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策划赵刚介绍艺术节理念

开幕式上,主办方正式推出了“APG创意课程”。该课程由丹麦国家戏剧中心、丹麦哥本哈根皇家剧院、丹麦欧丁剧团支持,经中丹两国艺术家共同孵化,开创了“童话+游戏+戏剧”的教学模式。

APG创意训练营首期学员演出

APG创意训练营首期学员演出

最后,APG创意课程首期学员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演出,孩子们在台上没有固定的演出内容和演出流程,只有即兴的创作、快乐的笑声以及天性的释放。周星教授认为,这种以游戏为核心的艺术教学模式,让观众看到了孩子的创造力和自我成长,并戏称“自己肯定也可以通过游戏和孩子们玩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