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大江网/大江新闻 | 作者: 马慧琴、江仔媛 | 时间: 2021-07-28 | 责编: 徐虹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马慧琴、江仔媛报道:针对近期河南部分地区普降特大暴雨,引发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危害的严峻形势,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关心河南灾情和河南籍学生,为防汛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一通电话,用问候暖心。自河南遭受暴雨灾害以来,该学院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河南郑州等地强降雨灾情,第一时间安排辅导员全面摸排掌握学院56名河南籍学生基本情况,一对一联系河南籍学生,转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慰问,进一步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针对在校的河南籍学生,辅导员主动去寝室进行关心,了解家庭受灾及暑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转一则消息,用政策安心。自学校启动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以来,学院第一时间将消息转发给河南籍学生,详细了解各个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告知学校的临时困难补助政策,让受灾学生安心。经了解,学院目前受灾严重的河南籍学生有6名,其中5名同学家里农田被淹,包括3名建档困难户。针对受灾严重的学生学院已建立困难学生登记台账,并将提供学院的临时困难补助,帮助他们缓解家庭受灾造成的经济压力。

发一份倡议,用行动热心。学院团委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倡议青年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用爱心与行动温暖受灾的河南人民,贡献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自倡议发出以来,学院共有1200余名党、团员参与捐款,共募得款项11886.62元,并全部捐给了郑州红十字会。

办一次宣传,用活动警心。学院充分利用团委微信公众号、党建微平台、社团公众号等大力弘扬防汛抗灾的青春正能量内容。及时发布防汛抗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环境保护等信息,使同学们及时了解防汛抗灾最新进展情况,增强防汛抗灾的防范、安全和环境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