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LECICI小学员斩获“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大赛多项大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23 | 责编: 曾瑞鑫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第十七届“快乐阳光” 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以“东方最美的红”为主题,在全国各地举办选拨赛、决赛,以童声忆党史、颂党恩,在儿童少年的内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月18日-21日,“快乐阳光”北京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LECICI艺术教育选送的小选手在决赛中,荣获特别金奖1个、组合金奖1个、个人金奖13个、个人银奖20个,其中获得特别金奖的沈妍竹小朋友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儿童组组合赛中,由29名小学员带来的幼儿组合《婆婆丁》惊艳全场,一举摘得组合赛金奖。

“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创办于1995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主办,是获得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及相关政府组织,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全国妇联、音协、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大力支持的具有影响力的歌唱比赛。LECICI艺术教育选送的数百名小学员经过专业严格的选拔赛,几十名小朋友突破重围进入北京赛区决赛,并且取得多项重磅荣誉。

专家评委老师们在点评环节表达了对LECICI艺术教育的小选手的肯定和赞赏,“LECICI选送的小选手,很多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是经过短短集训或一个学期的特色课,就能勇敢登上这样专业赛事的舞台。虽然有的孩子缺乏舞台经验,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哭闹,没有一个退却,大家都能勇敢的唱出来,而且音准、节奏都很棒。这对孩子来说已经是突破了,希望家长能多带孩子享受音乐的熏陶,多参加舞台演出,多锻炼,这对孩子的童年成长都是有益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年5月份,“快乐阳光”赛前集训正式拉开帷幕,小选手们进行赛前集训,练气息、练声、共鸣、熟悉歌词、练习旋律、节奏、律动......短短一个多月的集训,小选手们不仅学会了演唱歌曲,还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很多小学员而言,这是第一次走上专业的音乐舞台,这种在舞台上的勇敢、自信,将会给孩子带来积极正向的心灵能量,激发孩子不断地去尝试、挑战,实现价值和梦想。

荣获特别金奖的沈妍竹小朋友,是第一次登上音乐赛事舞台。在LECICI专业声乐教师的指导下,沈妍竹很快发现了自己的音乐天赋,对演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沈妍竹妈妈特别感谢LECICI的声乐老师为孩子打开一扇窗户,让她通过唱歌发现更大的世界。“虽然在练习过程中,孩子也会觉得辛苦,但是从没有想过放弃。她从小就喜欢唱歌,非常庆幸有专业的老师带她走上这条道路。”

“春风春雨春意浓,田野冒出一片婆婆丁......”LECICI艺术教育选送的幼儿合唱《婆婆丁》征服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背后是专业老师、家长、孩子们两个多月的密切配合。集训过程中有懵懂、有欢笑、有困难……但每一位宝贝都没有放弃,还建立了集体观念,孩子无论站在哪一个位置,充当哪一个角色都特别用心。小学员妈妈谈到孩子的精彩表现,很感动:“自从报名了合唱比赛,孩子有过报名之初的热切期待、强烈要求,有过练习途中的觉得枯燥、练习不认真,有过排练完整的成就、幸福感。两个多月里,老师们细心辅导、倾囊相授,孩子们互相鼓励、成为朋友,家长们每天在家督促练习。换来了最后的圆满结果。获得金奖当然是最有成就感,最开心的。更值得高兴的是,让孩子在这过程中学习到了,谨慎对待自己的愿望和决定,并需要为之不断付出努力,最终的收获是辛苦的,也是甜蜜的。”

对于参赛小学员而言,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通过这样一场音乐赛事,让更多的孩子发现自己的艺术天赋,激发对艺术的兴趣,而这与LECICI艺术教育 “以美育美,以美育人”的理念一脉相承。

LECICI艺术教育起源于2008年,依托深厚的儿童教育实践经验,汇聚国内外专业艺术院校人才,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自主研发多元化、系统化课程体系,培养孩子对艺术的向往与热爱,提升审美鉴赏力和艺术修养。同时打通培训、演出、影视剧及电视节目录制、童星经纪、文化艺术游学等艺术产业完整链条,将艺术学习与舞台实践结合起来,实现孩子的成长和蜕变,致力于推动中国儿童综合艺术教育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