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信息化技术加持高校“第二课程成绩单”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琪琪 | 时间: 2021-07-13 | 责编: 徐虹

        2016年,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发文,在全国高校正式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学生打造一份课业成绩之外的“成绩单”,形成每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足迹”记录。5年来,在信息化技术的加持下,“第二成绩单”通过多维度的记录、精准的评估,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作为高校综合改革实施的重要内容和学校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载体,素质魔方第二课堂成绩单为第二课堂的数据信息管理、记录评价以及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融搭建了系统化平台。自2017年起,宁德师范学院、福建江夏学院、至诚学院等多所本科院校相继启动素质魔方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通过准确科学的评估,帮助学生发现优势,弥足不足,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收获更自信的人生和光明的未来。 

       素质魔方为第二课程成绩单提供了全套解决方案,在形式上,第二课堂成绩单支持pc端和移动端使用,提供学生成绩数据统计的大数据可视化模块,实时跟踪学生的就业实习和参与活动等情况,全方位展示第二课堂建设成果。在内容上,第二课堂成绩单主要以记录学生参与活动、认证证书为主,包含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拓展提升、社会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公益和自我管理服务等多维度能力培养与评估,通过真正客观全面的记录与评价,最终为学生导出一份具有权威性的第二课堂成绩单。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