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长护险惠及矿区百姓 石景山医保局赴迁安调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12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7月12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李强)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李凤芹带队赴河北迁安矿山地区调研督导长护险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长护险签约护理机构北京烨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迁安护理站,认真听取护理站负责人有关迁安地区长护险居家护理服务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护理机构的护理培训、服务计划和护理服务等方面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入户看望慰问失能老人及其家属,现场征求家属对护理项目、护理需求、服务质量以及对长护险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翌日,医保局调研组同迁安矿山公司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在会上,双方就迁安地区长护险推进工作交流了看法。李凤芹强调,石景山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扎实稳步推进迁安矿区的长护险工作;加强协议管理,抓好护理培训和护理服务质量等重点工作;加强基金监管,确保矿区重度失能职工和家庭享受到长护险惠民政策。

调研期间,长护险待遇享受人员家属代表送来两面锦旗,感谢区医保局情系民生办实事、真情护理送温暖,在推进长护险过程中尽心尽责、为民服务、细致周到、温暖人心。家属代表王女士激动地说,自己老伴因脑血栓导致半身瘫痪,吃饭如厕都不能自理,躺在床上17年了。没有长护险政策之前都是自己一人护理老伴,没专业人员指导都是自己摸索,时间长了,不仅经济上有压力,身体也感到很疲惫,有时累得精神恍惚。今年得知政府了出台长护险政策,就为老伴申请了长护险居家护理,从咨询、申请、评估到待遇享受,全程都得到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热心帮助。自从老伴享受长护险待遇,从经济和精力上都轻松不少,尤其是通过专业护理老伴的健康状况也得到改善。这次特意来感谢党和政府给与失能人员和家庭关怀、感谢医保局把长护险政策落实得好,让矿区的失能家庭也享受到优质的护理服务。

李凤芹表示,这两面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党和政府出台长护险相关政策就是希望帮助失能老人家庭减轻照护压力,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医保局坚决落实党的政策不打折扣,确保长护险试点政策惠及矿区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