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十个一”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9 | 责编: 徐虹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7月1日,伴随着深情的歌声,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直属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个一”活动——精读一部党史、讲一次红色故事、 唱一次红歌”、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观看一次主题展览、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体验式党性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办好一件实事好事、举办一次特殊的生日会,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七一”前被学校授予“基层党组织先进党组织称号”。

组织党员参观展览

        聚焦学懂弄通,掀起“真学”热潮。每名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的四本教材外,还要精读一部党史,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谈认识、找差距。在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讲红色故事,介绍红色经典影视剧,观看 “庆祝建党的100周年党史图片展”,以史为鉴,弘扬革命传统,激扬奋斗精神。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 “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为题,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书记讲党课

        聚焦学史明志,筑牢“真信”基石。支部开展体验式教育,重走革命遗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党员们纷纷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杨家祠、清远向秀丽纪念馆、思源园等红色基地,参观“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览,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七一”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在入党誓词中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

        聚焦学以致用,营造 “真干”氛围。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工作和师生现实问题,开展“办好一件实事好事”活动,用心、用情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支部成立了“爱心库”,为有困难的师生送温暖。支部党员带头向图书馆捐书1000多本,为建设书香校园尽己所能……

一次特殊的生日会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支部举办特殊的生日会,畅谈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的心得感想,分享“我和党的故事”,共贺党的生日。通过“十个一”党史教育,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实实在在做事,真真切切服务社会、服务校园、服务师生,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强校梦。(左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