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远大社区开展全民阅读公益读书会活动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7 | 责编: 徐虹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区,7月5日,爱阅兔阅读书房在远大理想城社区开展“阅读伴成长,书香满社区”全民阅读公益读书会活动。

6点30分,社区孩子们饱含热情的大声朗读了双语版《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祖国人民……” 读书会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拉开了序幕。

作为一名80后家长,有着十四年党龄的社区居民杜女士说,“如今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如今捧起书本,参加社区晨读会,在读会上阅读、分享心得,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而且能够增长知识,开拓孩子们的新思维。”

语言承载着历史与文化,文字记录了兴衰与变革。书是孩子最好的伙伴,阅读活动让孩子们真正地沐浴在书香之中,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公益读书会发起人之一王先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开展读书会活动,鼓励和引导大家通过读书解决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建立全民读书的良好机制,在社区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社区居民生活充满书香。

据悉,此次读书会系列活动将为期一个月,活动将以双语晨读、“小书虫”绘本读物分享、“光辉百年、书香传承”党史阅读、“书香万家”亲子阅读、图书公益捐赠等形式开展阅读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