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河南省五地各中小学校长联合来英汉同源研究院参观交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6 | 责编: 罗天林

7月2日至4日,河南省新乡市成志实验小学校长王晓东联合该省其他学校校长、教师等一行五人组成的代表团来英汉同源研究院交流、参观,并就英语教育教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英汉同源研究院执行院长逯旭章、学术院长钱一等院领导接待了代表团。

2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英汉同源研究院的英汉文字同源研究中心、长沙医学院教育阳光服务中心、英语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学术报告厅等办公场地以及完善的设施、课件、教材的展示,并现场观摩了英汉同源研究院的教学成果,了解了英汉同源研究院的英语教学理念、教学特色和建院以来取得的佳绩,受到了代表团的一致好评,代表团还与英汉同源研究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英汉同源研究院学术院长钱一联袂各部门院成员、教师向代表团介绍了研究院特色化教学、集团化办学和产学研结合办学的思路,分享了英汉同源双向教学法创新型教育理念、独特效果、全套课程体系、师资培训以及应用于整体学校实操落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钱一指出,希望双方在合作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英汉同源研究院优质课程的实施,促进共同发展。

新乡市成志实验小学校长王晓东在听取了介绍后,对英汉同源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他认为英汉同源研究院形成的独特英语教育教学模式及教学经验对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的英语教育十分具有参考、借鉴的意义,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彼此院校间的往来,建立合作并衷心祝愿英汉同源研究院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