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英汉同源研究院公益助力乡村学校英语课程改革创新新模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6 | 责编: 罗天林

7月3日,河南省许昌智慧小学、新乡育龙学校与英汉同源研究院在长沙医学院英语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学术报告厅签定英汉同源双向教学法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英汉同源研究院与河南省部分乡村学校深度参与英汉同源双向教学法推广合作的新起点。

许昌智慧小学校长关志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目前乡村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现状面临诸多问题,不能满足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新课标的要求,在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备相对城市落后,又缺乏较好的英语语言学习环境下,引进一些可以改进乡村小学英语教育的教学方法、策略是大有裨益的。

“此次签约是我校与英汉同源研究院在英语教育方面的新开篇、新开局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深度参与到乡村中小学英语基础教育建设的新起点。我们将在一种坚持深度的合作下,建立长期的、定期的沟通协调机制,助力河南省许昌市乡村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方面形成开放型的发展。”关志辉说。

据悉,此次英汉同源研究院将为许昌智慧小学、新乡育龙学校这两所小学提供量身制定的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方案,包括教材同步配套动漫视频、PPT英语教学课件、教材章节授课详案以及师资培训等,并随时根据学校的英语教育教学具体情况,出台教学效果预控体系,让“英汉同源双向教学法”的教学方法、教案、教材、考核方法融入到学校英语基础教育中,服务好在乡村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各个阶段,进一步提升这两所乡村学校整体的教学效果、教学质量、教学效率。

英汉同源研究院学术院长钱一表示,英汉同源双向教学法在和乡村中小学英语基础教育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我们既是学校需要的合作伙伴,学校也是我们寻求的重要合作伙伴。英汉同源研究院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也将充分发挥英汉同源研究院研究成果和学校优势特色,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同联动,积极推动英汉同源双向教学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钱一说:“未来,我们希望以此次为乡村小学服务、合作的契机为起点,积极思考如何能够将这种教学方法用以免费培训来自我国山区及边远地区英语教学的师资力量,提高乡村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为我国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公平、为中小学英语基础教育发展尤其是英语教育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据了解,英汉同源研究院是全国第一家研究英汉同源领域的专业性研究科学院,集教研、课程动漫制作、教学实践、师资培训、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整体打包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服务机构,以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运用中华传统文化智慧解决当下英语语言难题,以20年的英汉同源研究成果助力天下学子快乐学单词、轻松说英语,开启了国内英语课程整体教育教学改革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