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开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2 | 责编: 徐虹

6月30日,“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开馆仪式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这是大连大学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全校师生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献礼。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在致辞中指出,大连大学伴随着新中国而诞生,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创办的一所规范化的综合性地方大学。去年4月,校党委决定启动红色基因主题馆建设,就是“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下一步,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从百年辉煌党史、学校70余年红色办学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高质量发展建设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要把主题馆打造成为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和深化党史学习的红色教育基地,全面强化展示馆的辐射带动作用。

大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忠义表示,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大连大学党委深入挖掘学校历史,紧贴大连大学发展实际,创建了红色基因主题馆。这一重要举措,对于引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学校红色发展史、传承连大红色基因、建设百年强校,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表示,大连大学根基红、血脉红、基因红。每个连大人都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连大精神的弘扬者,革命传统的践行者,不断续写历史华章,不断擘画大连大学更新更美的图画。


“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是大连大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工程。主题馆展厅660平方米,分为《红色记忆 大连·连大》《红帆启航 改革·新建》《红途再展 走进新时代》三大展区。展馆形式与内容兼长,精神内涵与历史文物并重,展出了不同时期的教育文物百余件。 据悉,红色基因主题馆除服务校内师生外,也将对全社会开放,成为重要的思政教育基地和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传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