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首届“生态美 美生态”青少年手机拍生态摄影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徐虹

6月25日,由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发起并与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生态美 美生态’青少年手机拍生态摄影大赛”在京启动。本次摄影大赛旨在通过手机随手拍这种简单易行的方式,引导启迪青少年对自然、生态与人类生产生活相互依存关系的关注与思考。    

“青少年手机拍生态摄影大赛”将通过官方唯一微信账号“生态之路”(微信首页顶端的搜索栏内输入“eco-road”或“生态之路”,选择“公众号”项下的搜索结果即可)收集青少年上传的摄影作品,再经由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队对上传作品从内容和美学角度进行筛选和把关,最终确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对获得名次的摄影作品进行线上展播,并出版摄影作品画册(部分作品)。

首届“青少年手机拍生态摄影大赛”总结大会拟于2021年9月15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邀请获得名次的个人和单位代表亲临北京参加大会,共同关注生态发展、探讨生态话题。“青少年手机拍生态摄影大赛”也将于每年在青少年当中展开,让党和国家的生态文明战略和“眼观世界,手护家园”的大赛宗旨深植全国青少年心中。中环报记者王亚京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