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6 | 责编: 徐虹

6月8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的电子类和软件类比赛中再创佳绩。其中,2人获国赛二等奖、3人获得国赛三等奖、4人取得国赛优秀奖;在省赛中,9人荣获一等奖,7人荣获二等奖,6人荣获三等奖。学校被评为国赛电子类与软件类、省赛电子类“优秀组织单位”,并获省赛电子类“优胜学校奖”。

本届“蓝桥杯”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余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双一流高校参赛人数达到1.5万人。为迎接今年的国赛和省赛,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于去年年底开始准备,积极筹备校内模拟赛,对数十名参赛选手进行训练、选拔。

  赛点现场(陈雪松 供)

今年,学校首次获得“蓝桥杯”国赛和省赛的赛点资格。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计算机实验中心多位老师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加班多日搭建竞赛环境,并进行多次测试。同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控制考场人数,最终顺利完成赛点的承办任务,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学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国赛获奖学生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蔡楚杰在赛后说到:“很高兴能获得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的参赛机会,并取得了国赛优秀奖和省赛一等奖的成绩。在参赛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进步,对算法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据悉,“蓝桥杯”比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一项全国性IT学科赛事。此项大赛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