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打造外语教师发展共同体  外研社·U讲堂社区总用户数破14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08 | 责编: 徐虹

6月6日,外研在线举办“遇见——‘外研社·U讲堂社区’周年庆”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外语教师齐聚一堂,为“外研社·U讲堂社区”一周岁庆生。

2020年6月6日,“外研社·U讲堂社区”正式成立,这也成为外语教师发展共同体建设的开端。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总用户已突破14万人,常驻权威专家20余位,累计线上精品课程2000余课时,发放学习证书逾30万张,举行公益讲座400余场,超过60万人次在线学习。

3.png

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表示,“外研社·U讲堂社区”是外研社集全社之力,整合各部门优质内容、产品、资源而打造的教师专业发展在线社区,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形式多样、共建共享、便捷高效的在线研修平台,是外研社在互联网时代的新举措、新探索和新成果。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外语教师加入社区,将“外研社·U讲堂社区”打造得更加有用、有益和有趣,为成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奋斗。

4.png

外研在线CEO、“外研社·U讲堂社区”发起人商其坤

“目前‘外研社·U讲堂社区’已成为钉钉生态下最大的教师社区。”作为“外研社·U讲堂社区”的发起人,外研在线CEO商其坤表示,随着更多优质内容的发布、更多教师的加入,社区整体呈现出更加丰富多样、发散创新的特色,形成开放包容、积极互动的真正的线上“共同校园”生态,为教师用户交流思想、启迪思路,丰富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水平提供更广阔空间。他表示,未来社区将进入“2.0时代”,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以内容为基础,以互动为导向的共建、共享、共进的社区生态”,尽更大努力赋能教师教学力、科研力、创新力、影响力,并促进教育公平与革新发展。

5.png

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朝霞

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朝霞以“互联网时代的教师社区与教师发展”为题,强调了外语教师发展共同体探索建立的必要性,并讲述了自己入驻“外研社·U讲堂社区”后的收获与心得。她认为,“外研社·U讲堂社区”与“U讲堂外语教师发展智慧平台”真正形成了优势互补,为教师们提供更灵活的形式、更多元的选择,更加个性化、轻重结合的方案与更具针对性、覆盖广泛的服务。基于此,教师既能完善课程所学、精深专业研究,同时能通过专家导学、作者导读、编辑分享、同行对话等轻交流活动,进行跨校、跨区域协同研修,充分表达自我、深入广泛沟通。

6.png

教师用户代表进行圆桌论坛

在圆桌讨论环节,长春工业大学王革、长春科技学院吴哲、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赵倩、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第一高级中学刘丽苹以及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瑞珍等几位老师表示,“外研社·U讲堂社区”已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学习园地,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产生了极大助力。老师们讲述了与社区共同成长的故事,并围绕外语教师的知识、信念、能力及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为社区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