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长江职业学院携手镝数科技共建数据新闻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琪琪 | 时间: 2021-06-07 | 责编: 徐虹

6月2日,由镝数科技与长江职业学院共建的数据新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武、镝数科技创始人王琼出席揭牌仪式,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产学研方面通力合作,为培养优秀数据新闻人才摸索创新合作方式,打造高职教育数据新闻人才培养示范标杆。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的内容表达已经日益成为媒体刚性需求,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媒体报道数据,公众关心数据,传媒生态发生急剧变化。与此同时,相应领域的人才需求也愈加明显,高校新闻传播学教育正面临诸多挑战,在满足时代发展新需求的同时,新闻传播学也进入智能化转型时代。此次镝数科技与长江职业学院将着重推进学科共建、定制培养、项目实训等合作。

镝数科技研发的数据传播实验教学系统专注于培养具备数据素养的优秀新闻人才,目前已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众多院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镝数科技拥有丰富的辅助课程设计与评定体系,通过课程共建为学生模拟真实的从数据到叙事的场景,包括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呈现方式和新闻叙事与发布机制。数据新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提升学生数据新闻技能水平,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李德武、王琼为数据新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践基地分工明确、课题新颖、理论+实训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将开展跨层级、多领域、全维度的数据新闻人才专业合作,该基地也将成为培育新闻专业人才成长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