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双百千星”计划点亮首颗“消防•生命安全之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04 | 责编: 徐虹

5月28日,“双百千星”计划在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消防救援大队点亮了首颗“消防•生命安全之星”。这项活动由北京二木教育发起,旨在全国教育系统,特别是中小学生群体中掀起爱党爱国教育热潮,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活动现场,循环化工园区丘头中学、丽阳小学被命名为生命安全示范校,8名教师、36名学生分别获得年级消防督导员臂章和消防生命安全胸章。

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富兵表示,启动首颗“消防˙生命安全之星”旨在落实生命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家、校、社携手,提升园区特色教育新高度。

首颗“消防•生命安全之星”点亮

循环化工园区丘头镇中心校校长胡振旗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特色教育实践,把消防生命安全教育和美育、传统体育、劳动教育课程有机结合,做好生命安全教育知识的传递者和推广者,创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消防•生命安全”示范校授牌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尹国亮表示,循环化工园区消防生命安全特色教育的开展,将有力确保安全生命教育无死角,推动消防生命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和落地。

年级消防督导员被授予臂章

生命教育课微课堂

二木教育创始人王振林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双百千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美育、传统体育、生命教育、实践研学等特色课程,助力少年儿童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