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校携手 华商理工家长学校“开课”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03 | 责编: 徐虹

5月28日,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举办第35期家长学校“开课”。学校领导、教师及新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入学教育中孩子的成长与收获。

华商理工校长王琳在致辞中强调,一定要办好家长学校,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有效沟通与家庭情感交流,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为孩子成长营造更优质的成长环境。

华商理工文化中心、艺术中心、各系精心筹备的手语《主席寄语》、舞蹈《红色记忆》以及《飞扬的青春礼赞》《建设者之歌——咱们工人有力量》《信号操汇演》等节目生动展示了华商理工教育、教学成果,传递了对家校和谐共建的美好期待。

次日,王琳校长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学校荣誉和良好的家庭教育方法上,用独特的视角为家长们详细阐述了华商理工特色文化对学生人格塑造,行为规范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学习与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有效的教育方法,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据了解,华商理工职教活动月(校级技能大赛)同期启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20日结束。期间,旅游系、轨道交通系、艺术与管理系、信息化与工程系、新能源汽车系分批次开班,并为家长带来为期三天的传统文化、家庭教育、心理学、亲子教育、养活教育、感恩教育、环保教育、拓展训练等方面的课程培训,使学生与家长在新的教育理念与模式下共同成长,并把这种新型的教育模式带入家庭,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真正使学生做到“身心健康、一技之长”。

        2019级、2020级旅游系新生家长代表还将走进华商理工,与孩子一起学习、静心、晨读、行进、参与亲子互动等环节,同时学校还特别邀请到心理专家解析孩子与家长内心世界的真相,打破孩子与父母的障碍,使家长更了解自己的孩子,构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和谐关系。

家长们还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了华商厨房养活教育活动。每个孩子都给父母炒了一道菜,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学校文化秉承的“生活即教育”理念对培养孩子掌握生存技能,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情怀,传承父辈的劳作精神,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

给爸妈洗脚环节感动了无数家长。在活动中,学生们用行动表达了对父母的爱,让感恩变为一种品质。

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在多年不断探索下,建立公益性家长学校,承担学校应尽的社会责任,从而形成有效的家校互动,建立学校与家庭的共育关系,达到携手共筑家校共教连心桥的目的。通过家长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家长专门制定培训计划,使教育不再单纯是学校教育,而是把学校、家庭、社会三维一体有机结合在一起,使学生与家长在新的教育理念与模式下共同成长,形成良好的学校和家庭教育氛围,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使学生具有感恩、恭敬、礼仪、利他的人格品质,娴熟地掌握专业技能,成为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