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新东方发起儿童节“餐桌陪伴 助力成长”活动,倡导高质量家庭陪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01 | 责编: 曾瑞鑫

高质量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东方推出“餐桌陪伴 助力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呼吁父母与孩子共同就餐,向社会传递高质量亲子陪伴的价值,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儿童的健康、全面成长助力。

儿童心理专家指出,孩子的安全感是通过家长的陪伴来获得的,缺少陪伴会让孩子对周边事物产生一种不信任感。而在诸多的亲子陪伴方式中,吃饭是最日常,又最富教育意义的一种。

20分钟的餐桌陪伴,不仅可以让孩子爱上三餐,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还能通过松弛、平等的谈话,有效增进亲子关系。同时,吃饭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时机,一餐一饭,承载了餐桌礼仪、习俗文化、膳食营养等理念。而餐桌陪伴,并不局限于吃饭的“当时”,从买菜、洗菜等饭前的用心准备,到用餐时的平等交流,再到餐后的共同劳动,都是最接地气的生活教育。

然而,在快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中,一些家庭却面临餐桌陪伴的低质量或缺失问题。餐厅里,这样的场景时有发生:三口之家同坐一桌,父母人手一部手机,不顾一旁子女的嚷闹而兀自沉浸在数字世界中;家中,父母一方或双方忙于工作,也常常缺席于饭桌之旁。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父母认识到高质量陪伴对于孩子成长的意义,新东方通过发布创意海报、互动H5等方式,向广大父母发出“陪伴孩子好好吃饭”的倡议,希望父母在儿童节这天,放下工作片刻,与孩子认真吃一顿饭,耐心倾听,走心对话,陪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无论是家常便饭还是悉心烹制的菜肴,蕴含其中的爱与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

同时,新东方面向全国的父母和孩子发起故事征集,请他们讲述日常陪伴的幸福瞬间,启发家长不仅注重餐桌陪伴,更将陪伴与爱的理念内化于心,在一起散步、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一起看电影等日常小事之中,给予孩子完整的关注和陪伴,于润物细无声之处,培育其能力,涵养其人格。

目前征集到的故事中,既有父母回忆的温馨的亲子时光、感动的成长瞬间,又有小朋友讲述的一家人的欢乐日常。如一位母亲的感言“长大后,宝贝不一定会记得你给他们买过的昂贵玩具、多种口味的冰淇淋。但是,你们一起的幸福体验,会像电影、照片一样被他们一键存贮。”引发父母的共鸣;而一位孩子以“我妈妈叫杨青,她像羊一样温柔,从来不揍我”开头,展开对与母亲相处细节的描写,则令人莞尔的同时又深受触动。这些真实的故事将在社交渠道进行二次传播,以启发更多父母自觉地投入到亲子陪伴的行动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IP形象读书人与海底小纵队的小伙伴们将作为发起人,参与到“餐桌陪伴 助力成长”活动之中,为活动注入别样童趣。

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心,更关乎民族、国家的未来。为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需要全社会发挥合力。作为以孩子全面成长为使命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始终认为爱与陪伴是儿童成长的核心要素,于2016年提出“用心陪伴,因爱成长”品牌教育理念,并持续打造优质的课程、服务与多样化的活动,与家庭携手,将爱和陪伴落实到行动中。同时,新东方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推进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公益讲座、课程等,普及科学、前沿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助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共同体,为中国儿童的健康、全面成长,贡献教育企业的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