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融合教育下的娃娃们童心向党庆“六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01 | 责编: 徐虹

5月31日,北京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与现代艺术幼儿园联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我们在一起‘童心向党,共享融合’”六一嘉年华活动。

在欢乐的开场舞“快乐军鼓”中,热闹欢乐 “童心向党,共享融合”六一嘉年华活动开始啦!现代艺术幼儿园园长毕淑敏在发言中表示,在现代艺术幼儿园里,有一群与众不同的朋友,他们有着好听的名字“星星的孩子”“糖宝”。希望“六一”嘉年华活动让特殊需要的儿童提高参与活动的兴趣,感受集体活动氛围,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个幼儿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使幼儿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成人对他们的关爱,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让孩子们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增强孩子的红色记忆,提升爱国热情,幼儿园准备了“童心向党,共享融合”红歌会活动,孩子们用嘹亮的红歌,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红歌会后是快乐助我成长的游艺会。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钓鱼、拼插、区域游戏、扎染、套圈等,互帮互助,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29万所幼儿园,在园儿童4860多万,毛入园率达到85.2%,而特殊需要儿童的入园率只有0.1%。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缺少具备融合教育技能的幼教师资。现代艺术幼儿园是一所融合幼儿园,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则致力于推动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的发展及融合教师的培养,使更多的特需儿童能够在专业的支持下进入融合环境,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