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包河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 时间: 2021-05-27 | 责编: 曾瑞鑫

5月20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杰一行5人赴包河区教体局督导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包河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吴家良进行了议案建议办理总体情况的汇报,学前教育科科长张承梅就“解决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悉,就“解决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议案”,该局将此项工作与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学前教育公办率、普惠率已经分别达到54%、87%。体育科科长唐卫兵汇报了“完善望湖城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及其他全民健身方面办理情况。

会中,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补充介绍了近年来为积极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学龄前儿童入园问题的多项工作举措,同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总结建议办理工作经验,完善办理机制,切实将代表建议转化为推动教育体育工作的有力措施,提升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为包河区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教育体育应有的贡献。

督导组指出,包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近年来办理工作规范高效,收到人大代表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的做法值得表扬,督导组从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管理,学前儿童入园问题等群众密切关注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