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广州理工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27 | 责编: 徐虹

5月26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粤学位函〔2021〕3号)发布,广州理工学院等8所民办本科高校入列,成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广州理工学院201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20年经教育部同意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是广东省“十三五”时期转设的第一所独立学院。学校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现有省重点学科2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质量工程项目78项,省创强科研项目65项、横向项目200余项,教育部教育厅产教协同育人项目70项,建成省科技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粤港合作BIM工程技术中心1个、大湾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1个、校内外实验实践基地256个,是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单位、省博士工作站设站单位、省民办教育40周年突出贡献机构、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

“十四五”时期,广州理工学院预计投入至少16亿元专项经费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探索民办高校加强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新路子,在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研究与贡献、教学科研平台、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整体提升,建设成为广东非营利性民办品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