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打开窗口,绘制多彩的世界——枣阳市鹿头镇吉庄小学“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授牌仪式侧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冷少军 陈俊 肖金梅 | 时间: 2021-05-26 | 责编: 罗天林

早上的校园还是小雨淅沥,现在却是一派勃勃生机。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期盼己久的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终于成立了!2021年5月26日,湖北省枣阳市鹿头镇吉庄小学“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学校10名学生庄严宣誓,正式加入桂馨·中国网小记者团,教育局刘科长、王贤波主任和中心学校的领导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举办。

冷少军校长在台上做了精彩致辞。他说,吉庄小学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的成立,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将这项工作不断推进的新动力、新举措。希望本校的小记者能够在今后和其他学校的小记者们一起,参加桂馨基金会与中国网组织的各种主题活动,从中得到锻炼,共同成长。

国旗下,国歌响彻在宽阔的校园,回荡在每一个人的耳旁,流淌在大家的心中。

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站长、吉庄小学教师肖金梅介绍了小记者项目情况,给孩子们宣读了《致桂馨乡村小记者的一封信》。这封信寄托了北京桂鑫基金会对吉庄小学中国网小记者们的殷切希望,还表达了对乡村小学教师与学生生活、学习的关注。

中心学校熊中国书记宣布授牌仪式正式开始

冯春雨教师和二年级学生们的鼓号队带来精彩表演!师生共舞,豪情万丈!这就是吉庄小学的精神!

市教育局刘道德科长和陈俊共同授牌

中心学校孙东峰主任祝贺词

中心学校孙东峰主任在贺词中说:“首先祝贺我们吉庄小学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成功建站!桂馨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改善中西部乡村教育,让乡村教育更有力量。近年来,基金会在我市连续举办四届科学夏令营,大大提升了我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基金会还为我们学校捐赠了科学工具箱,为我们的实验研究提供了方便。今天又建成了小记者站,全国有6所,我省仅此一所。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荣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发出乡村教育的正面声音。”

市教育局王贤波主任颁发小记者证及证书

快乐合影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通过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这扇窗口,让学校的小记者能够真切地接触、认识、欣赏社会这道风景,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透过这扇窗口,社会各界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吉庄小学的可爱学生。各位小记者,要在新的平台上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在今后的实践中用自己的视野观察生活、记录生活、感悟生活,增长才干,培养优良品质。

本校桂馨·中国网小记者名单:王雷泽、杨柯馨、王建杰、陈韦琪、张梓晨、黄冬杰、冯溪楠、何泉林、涂久凤、方梓钰

用最美好的文字、最绚丽的图画来描绘自己灿烂的人生!把小记者活动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让同学们在小记者活动中茁壮成长!

桂馨·中国网小记者站为同学们开辟了全面成长的新阵地,我们要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要感谢枣阳市教育局和鹿头镇中心学校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供稿:冷少军 陈俊 肖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