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江西理工大学学子与老党员共忆奋斗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24 | 责编: 徐虹

“林爷爷,我们来看您了,这两年时间里我们秉承着您当初的教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如今,我们快要毕业了,19名实践队员中有13名考取了硕士研究生,6人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三下乡”实践队员代表带着一份喜报前往兴国县看望老党员林升枢老人,共话奋斗之路。

林升枢是一名80多岁的老干部,退休时甘愿放弃在省城舒适的退休生活,回到贫困的家乡,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近年来多次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最美老干部提名、赣州市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荣誉奖等荣誉称号。

2019年7月,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兴国县含田村实践过程中曾聆听过林升枢老人讲革命故事,接受党史教育。两年时间里,实践队员牢记老人当初教导的务实进取精神,刻苦学习,踏实做事。如今,在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途之际,他们特意前来看望林升枢老人,汲取继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在交流中,大家与林升枢老人一起聊家常,谈及村民的生活,老人说起了扶贫脱贫的工作,是真真切切落实到位了;谈及教育问题,他说到国家和人民越来越重视教育,教育政策越来越好,这些年村里也出了不少大学生;谈到毕业去向,老人让大家要好好把握,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今后更好地替群众办好事、谋幸福!话语间,老人对国家的感谢溢于言表,对实践队员也寄予殷切期盼。

“林爷爷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即使已经退休多年,也在用自己的余热点亮每一个人理想的明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毕业生陈小琴说道:“即将毕业的我们,要向林爷爷看齐,即使身处不同地方,也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

林升枢向实践队员寄语:“在新的人生征途上,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实践队员聆听林升枢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和村民们办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在关心下一代和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不曾停歇的故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征途的方向与使命。(图、文/韩李珂、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