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红黄蓝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全面恢复运营,在园人数增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5月10日,红黄蓝教育机构(NYSE: RYB)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4,710万美元,同比降低7.2%。毛利润为1,190万美元,同比增加21.0%。归属于股东的调整后净收益为1,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0万美元。

2020年全年净收入为 1.097亿美元,2019年全年为1.823亿美元。2020年全年毛亏损为720万美元,2019年为2,670万美元。2020年归属于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3,440万美元,去年为调整后净收益140万美元。

截止2020年12月31日,直营园所在园学生人数达到34,011人。去年同期为30,806人。红黄蓝联合创始人,董事及CEO史燕来表示: “2020年第四季度,直营幼儿园持续恢复开园,截至年末公司所有直营园都已恢复正常开园。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与去年同期相比,直营幼儿园在园学生人数也有明显的增长。另外,通过公司与加盟合作伙伴的一致努力,全国大部分的加盟亲子中心和加盟幼儿园基本恢复了正常运营。此外,我们继续推进OMO战略相关工作,包括有序进行幼儿园管理系统的提升和亲子中心的管理系统的升级开发与试点工作,并进一步丰富扩展我们多产品形态的家庭延伸内容。”

回顾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红黄蓝教育机构积极配合政府抗击疫情,反应果断迅速,及时调整公司运营策略,推出“停课不停学”等多项举措。红黄蓝公司CFO顾昊先生表示:“第四季度随着运营全面恢复,公司收入恢复到接近2019年同期的水平。回顾2020年全年,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持续超过了半年,公司通过合理削减开支、调整团队结构、精简人员等方式,克服了疫情的挑战,到年底维持着较为充裕的现金水平。在2021年,公司一方面将继续推进精细化运营,聚焦于优质教育的同时,提升集团利润水平,另一方面将加强系统、管理能力的输出,通过打造OMO业态,实现收入来源的日益多样化。”

放眼未来,史燕来女士表示:“公司将持续专注于为学生和家庭提供优质的一体化的教育服务和产品,并持续加强园所的师风师德建设和安全管理督察。我们相信公司将在全面恢复业务推进的基础上,实现稳定长期的增长。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优质的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