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考 >

北京:考试期间考生发热、干咳将转至备用考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29 | 责编: 李颖

中国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 刘佳)在进入考场或正式开考后,考生身体出现异常该如何处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给出了详细的答复:考生进入考场时若体温超过37.3度,将由主考和副主考进行研判,决定考生是否继续入场考试,若条件允许则将进入备用考场应考。考试期间,若考生出现发热、咳嗽、呕吐等呼吸道、消化道等症状,将被转移至临时考场,转移过程中耽误的考试时间,将在本场科目考试结束后延长补齐。

考生进入考场时,将进行三重体温检测。若通过红外线体温测试时,出现体温超过37.3度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将使用水银复测,正常后则可进入考试。复测后仍旧不正常,由当场主考和副主考进行研判,确定考生是否具备考试的条件,如果可以,考生将被安排至备用考场进行考试。若考务工作人员体温出现异常,则不得承担考务工作。

考试过程中,若考生有发热、咳嗽、呕吐等消化道、呼吸道症状,将现场及时研判,决定该考生是否具备继续完成考试的条件。若不是急症则转移至备用考场,在转移过程中耽误的时间,京北京教育考试院批准,将在本场科目考试结束后补齐。